权力清单公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事业单位登记>>年度报告专栏>>正文
141070000534-新乡市气象局-新乡市防雷中心
2016-05-18 18:11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41070035894900XT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5  年度)

 

 

 

 

 

 

单 位 名 称

新乡市防雷中心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新乡市防雷中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为防雷减灾提供服务。 新(改、扩)建工程防雷装置设计施工技术检测 建筑物防雷装置定期检测 雷击风险评估 雷电灾害调查 防雷减灾科普宣传

    

河南省新乡市牌坊街1

法定代表人

乔雨

开办资金

3.58(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新乡市气象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0

0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15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新乡市防雷中心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及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能够及时按照要求进行变更登记。

新乡市防雷中心隶属于新乡市气象局,是集防雷检测、防雷图纸设计审核、工程竣工验收、雷电灾害调查、鉴定、评估、技术咨询为一体的多元化综合性办事机构。新乡市防雷中心前身为新乡市省防雷技术中心。作为新乡市最权威最公正的防雷机构,以雄厚的实力、精良的设备、丰富的经验,为社会各界提供更新、更快、更好的服务。 社会服务开展情况。继续加大防雷知识的宣传力度。检测人员利用检测之际在被检单位及附近发放有关防雷图书资料百余份、拍摄宣传照片,并配合市局3.23气象日、全市5.12防灾减灾日和616日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的宣传,出展板、发放图书资料、撰写宣传材料,扩大宣传范围和影响。提高防雷技术服务用户满意度。坚持用户满意、服务至上的原则,对爆炸火灾危险场所严要求、对困难企业多照顾,用户满意度年年攀升。保持防雷技术服务覆盖率。防雷装置的检测做到不留死角,检测覆盖率常年保持较高水平。 技术装备及业务技能提升情况。不断更新技术装备,适应检测环境要求、扩充技术装备,中心根据工作需要,加大技术装备的投入,今年又增添两台新的检测设备,增强业务技术装备的投入。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大家的业务理论水平。防雷中心全体人员坚持每天早上10分钟读防雷技术规范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取得了很好地效果。2015年,我们综合以往的检测经验,改变过去全年平均的检测方式。集中全科力量,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完成上半年全市三百余家的检测任务,确保在汛期来临之际完成了上半年的检测工作。然后,集中所有检测人员全力投入新建建筑物的分阶段检测工作当中,既加强了分阶段检测力量又增加了检测内容,完善了后续服务,减少和避免只收费不服务和多收费少服务现象。同时进一步完善防雷装置设计技术评价风险防控、防雷装置检测风险防控、防雷装置定期检测风险防控等各种档案的归档工作。下半年,又抽出一个月的时间集中完成了危化场所的二次检测工作,集中定期检测的改进,大大地缩短了检测期限,提高了工作效率。 努力做好防雷减灾气象服务工作。坚持“一年四季不放松、一次过程不放过”,坚持依法履行职责,加强防雷减灾安全管理,强化防雷减灾公众服务职能,改革创新防雷减灾行政管理,业务服务和市场监管体制机制。坚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深化防雷减灾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开放防雷减灾服务市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优化防雷减灾业务布局,合理调整防雷减灾业务分工,加强雷电监测和预报警基础业务体系建设。坚持科技创新,提高雷电灾害监测预报警能力,全面提升防雷减灾服务水平,更好地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新乡市防雷中心核定为河南省雷电灾害风险评估机构二级单位(有效期2012117日至2016116日)

绩效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情况

填表人: 胡武鹏 联系电话:18837360209  报送日期:20160329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新乡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新乡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新乡市人民东路甲1号

技术支持:新乡市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河南九洲计算机有限公司

备案号:豫ICP备12345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