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清单公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监督检查>>工作交流>>正文
新乡市“五步走”认真做好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问题自查自纠工作
2020-08-13 15:10  

为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切实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化水平,河南省新乡市以市委编委名义印发《新乡市开展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问题自查自纠和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扎实开展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问题自查自纠工作。

一是有的放矢,明确目标任务。为将自查自纠工作做实做细,市委编办研究制作《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问题自查情况表》、《机关事业单位领导干部配备情况表》、《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问题核查情况表》等系列表格,重点关注机构设置、领导配备实际情况,深入筛查违规问题。

二是各司其职,细化责任分工。对自查自纠工作进行细化分工,明确由市直各单位负责本单位的自查及表格填报工作,并配合机构编制部门做好实名制数据更新;组织部门重点对领导职数问题进行审核;机构编制部门负责围绕自查内容开展进一步研判,形成本级清单,并指导机关事业单位做好整改完善。三方配合联动,做好即时沟通,确保自查深、审核细、整改好。

三是步调一致,规范实施程序。按照市本级动作统一、县(市、区)自主参考的原则,分层级落实工作。市直按照方案规定,按照自查-审核-汇总-整改的步骤,扎实开展本级自查整改并完成实名制数据的指标更新。县(市、区)结合自身实际,采取灵活方式开展本级自查自纠。

四是深入研究,核准自查问题。市委编办督促各级各部门抓好自查的同时,对上报的自查情况进行复核,按照统一口径,统计并对问题进行研究,发现存在争议的,第一时间与组织、人社以及有关单位沟通,结合问题产生背景以及当时政策依据,理清来龙去脉,分析问题性质。确保上报的问题实事求是、准确无误,确保问题清单的严谨规范,为下步落实整改打实基础。

五是整改落实,确保工作成效。根据清单问题实际情况,按照中央、省“年底前完成整改的要求”分类进行整改,对于能够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到位,对于因改革等原因形成的需逐步消化的,及时报省备案,并跟踪督导,及时更新整改进度。同时对实名制数据库的各项指标进行完善,确保数据精准。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新乡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新乡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新乡市人民东路甲1号

技术支持:新乡市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河南九洲计算机有限公司

备案号:豫ICP备12345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