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清单公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监督检查>>工作交流>>正文
市委编办借势借力持续对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开展“体检”
2019-08-28 16:38  

新乡市委编办借助党政机构改革、巡视巡察、审计等重要工作开展的有力时机,以高标准、高要求对全市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进行持续体检,着力推动规范管理。

一是认真“检验”查找问题。借助机构改革、巡视巡察、审计等工作,对全市范围内机构编制管理执行情况、历年来机构改革落实情况等开展全面的检验,深入查找存在的各类问题,重点筛查是否仍然存在擅自设立机构、增加编制、超职数配备领导、违规进人、超编进人等问题,并分类建立问题台账。

二是做好“透视”深入研究。对于发现的问题,归类汇总进行研究,对问题产生的前因后果进行深挖细查,客观分析导致其发生的根本原因,并从不同角度进行分析,直面管理中存在的各种不足和缺漏,找准易出现问题的关键环节。

三是开出“药方”标本兼治。1.下达督改函,对发现问题的单位进行督促整改,明确时间节点和要求,确保及时有效拨乱反正。2.开展复查,不定期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将整改工作做实做好。3.透过问题分析管理中的不足和缺漏,进一步完善各项程序,抓好日常管理和平时监督,强化“免疫系统”,预防机构编制违规违纪“疾病”滋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新乡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新乡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新乡市人民东路甲1号

技术支持:新乡市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河南九洲计算机有限公司

备案号:豫ICP备12345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