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清单公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监督检查>>工作交流>>正文
我市精心谋划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2014-01-08 09:47  

按照“改革管理法制化”建设要求,新乡市编办着眼政府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实名制管理重大任务,注重发挥监督检查在“决策、执行、监督”运行机制中的重要作用,在认真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精心谋划今年的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一、牢固树立大监督理念,以全面监督促进全面建设。一是把所有的机构编制工作都纳入监督检查视野,充分发挥监督检查推进工作的作用。二是把监督检查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进一步完善事前、事中、事后监督检查的办法和措施。三是依托机构编制门户网站,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营造社会监督良好环境。

二、坚持两不突破原则,以专题检查促进专项工作。一是认真落实中央、省2014年机构编制核查工作部署,组织力量进一步摸清行政事业机构和人员编制底数,努力实现机构清、编制清、实有人员清、财政供养人员清,继续强化实名制管理。二是积极开展控编减编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确保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现两个不突破工作目标。三是加强对违规违纪案件的查处,在加强整改的基础上,建章立制,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工作程序。

三、完善监督检查机制,以制度规范促进效能提升。一是完善监督检查领导体制,由一把手负总责,加强对监督检查工作的领导。二是完善监督检查内外协作机制,对内明确各业务科室的责任,对外加强与纪检、组织、人社、财政等相关部门的工作配合,特别是建立重大事项、重大问题的相互沟通协商以及联合查处工作机制。三是完善政策法规教育培训工作机制,形成主要领导牵头抓总,综合科具体承办,业务科室分工负责的宣传教育工作格局,重点推进政策法规进课堂、建立知识题库以及利用网站宣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等工作。四是完善以“12310”为载体的违规违纪案件举报受理机制,“定制度、定流程、定责任、定纪律”,优化机构编制工作环境,为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保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新乡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新乡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新乡市人民东路甲1号

技术支持:新乡市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河南九洲计算机有限公司

备案号:豫ICP备12345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