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清单公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事业单位登记>>工作动态>>正文
新乡市委编办聚焦“四个维度”全面完成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工作
2021-04-12 12:13  

新乡市委编办围绕“速度、深度、温度、力度”四个维度,有效推动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截至目前,应年报事业单位372家全部按时完成,年报率100%。年报期间,核准变更登记134项,核准设立事业单位10家,核准注销事业单位4家。

一是明确报送标准从速度上优化年报工作办理流程。制定下发《关于开展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明确年报时限、程序及相关要求,编制年报工作服务指南,进一步规范各项填写内容及有关说明材料。坚持线上与线下并重,以工作群及年报服务热线为平台,实行首问负责和一键回复,确保事业单位年报工作高效开展。

二是严格审核把关从深度上守好开办资金变更关口为准确反映事业单位资产情况,我们按照《条例》和《细则》要求,严审事业单位资产负债表,涉及到部分事业单位代为管理的公共基础设施和资源性资产等不应计入开办资金的净资产,要求事业单位出具说明进行剥离。对净资产上下浮动20%(含20%)以上的事业单位,一律变更开办资金。对净资产减少50%以上的事业单位,要求其说明净资产大幅度减少的原因,进一步加强了对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监管力度。

三是强化服务指导,从温度上提升服务的竞争力秉持“线上回复零延迟,线下服务重落实”的工作理念,严格落实办理时限承诺制和“容缺受理”,办理年报及各项变更手续时做到网上即时受理回复,纸质材料审核符合条件的当场换证,实现“随到随办、立办立取”。通过大力减要件、简环节、优流程、压时限,务求程序更简约、管理更规范、服务更高效,不断提升事业单位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四是严格落实责任,从力度上落实事中事后监管职责。进一步强化和深入对事业单位的事中事后监管力度,通过梳理汇总年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为有效抓手,实地核对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内容,评估事业单位履职情况,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按照机构编制管理有关政策提出意见建议,将其作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与职能调整的重要参考依据,确保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合理有效运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新乡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新乡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新乡市人民东路甲1号

技术支持:新乡市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河南九洲计算机有限公司

备案号:豫ICP备12345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