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清单公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事业单位登记>>工作动态>>正文
新乡市委编办全面完成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2020-06-02 08:33  

新乡市委编办严格贯彻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不断优化服务水平,持续推动监管创新,全面完成全市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一是优化工作流程,确保防疫赋码两不误。为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实施“不见面”办公和网上办公。关于赋码登记工作的有关要求和问题,一律通过电话和工作群帮助指导解决。为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服务支持力度,重点为疫情防控一线参战单位所属事业单位开辟绿色通道,对相关单位办理业务实行快捷办理、容缺办理,支持上述单位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细化工作要求,保障涉改事业单位平稳运行为顺利完成涉改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工作,认真学习我市党政机构改革有关文件精神,提前制定《涉改事业单位设立、变更及注销登记统计表》,明确先变更再年报并换发新证的程序。对涉及合并的事业单位,坚持先注销再设立的原则,督促事业单位提前做好机构注销信息公示和资产清算等手续,最大限度保障合并事业单位工作的无缝衔接。

三是严格审核标准,把好开办资金变更关口为准确反映事业单位资产情况,我们按照《条例》和《细则》要求严审事业单位资产负债表,对净资产上下浮动20%(含20%)以上的事业单位,一律变更开办资金。对净资产减少50%以上的事业单位,要求其说明净资产大幅度减少的原因,进一步加强了对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监管力度。

截止5月底,全市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市直应年报342家事业单位全部完成,年报率100%,年报期间核准变更登记271项,核准设立事业单位9家,核准注销事业单位20家,所辖县(市、区)3144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同步完成。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新乡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新乡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新乡市人民东路甲1号

技术支持:新乡市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河南九洲计算机有限公司

备案号:豫ICP备12345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