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清单公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信息>>正文
长垣市委编办积极厘清应急管理领域物资保障职责分工
2022-03-18 16:05  

近日来,长垣市委编办针对疫情防控和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突发应急事件暴露出的应急领域短板问题,坚持从体制机制入手,通过厘清部门间应急物资保障职责分工,建立健全应急管理体制,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深学细研,精准谋篇布局。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体系改革重要讲话精神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十四五”应急管理体系和本质安全能力建设规划的通知》,市委编办主要领导多次组织业务人员就如何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应急管理体制建设,优化应急协同联动机制等涉及机构编制事项逐字逐句研究论证,明确应急管理领域物资保障职责划分工作的总目标。

二是查漏补缺,主动梳理问题。《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第38页对此次灾害事件的主要教训其(三)“贯彻中央关于应急管理体制改革部署不坚决不到位问题”做专门论述,直指问题要害,应急管理领域存在机构重叠、职能重复、工作重合等问题。市委编办对《报告》全文进行认真解读,主动查摆,对查找出来的问题不回避、不观望,并据此确定应急管理领域物资保障职责划分工作的总原则。

三是建章立制,完善工作机制。经市委主要领导同意后,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对应急管理领域存在的机构编制问题进行研讨分析,并借鉴浙江省、山东省等地的先进改革经验,结合法律法规、部门规章等相关规定,按照强化统筹、集中管理、统一调拨、采储结合的原则,制定《关于明确应急管理领域应急物资储备保障职责分工的通知》(草案),旨在厘清部门间应急物资保障职责分工,切实做到科学合理、无缝衔接,实现应急救援物资集中管理、统一调拨、统一配送,确保应急救援工作组织有力、响应迅速、应对有效。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新乡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新乡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新乡市人民东路甲1号

技术支持:新乡市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河南九洲计算机有限公司

备案号:豫ICP备12345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