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清单公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信息>>正文
牧野区委编办多举措推进疫情期间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2020-05-11 15:47  

为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进程不受疫情影响,牧野区委编办积极应对、主动谋划,多项举措推进各项事登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做好服务,多渠道多方式指导。充分利用事登工作专用QQ群,第一时间在QQ群中进行工作要求通知,明确时间节点、办理流程,并制作完善《年度报告工作指南》、《变更申请工作指南》等,对各项申报工作进行详细讲解,以便在我办工作人员庭院抗疫站岗期间无法做到及时指导时,各单位也能先自行对照《工作指南》学习填报方法,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并在QQ群文件中分享需提交的各种表格、证明、章程模板,方便各单位直接下载使用。

二是防控疫情,无接触安全办理。为了避免接触感染风险,全力对各单位做好网络指导、电话指导,取消了往年的面对面指导服务。并在办公室门上装订了资料投放箱,实现疫情期间纸质资料的无接触报送。无特殊情况尽量不见面,如有特殊情况需要面对面提交资料的,做到一米以上安全距离,工作全程佩戴口罩,并向来办理业务的各单位工作人员提供酒精消毒液等进行现场消毒。确保不因疫情而影响事登工作开展。

三是结合改革,科学安排办理流程。紧密联系编委最新下发的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三定文,制定清单,明确哪些需要变更,哪些需要注销,哪些需要设立,做到心中有数。并合理安排各事项的办理顺序,对需要先变更再年检的单位坚决要求其先完成变更申请,否则不予年检;对改革情况较复杂无法在规定时限内做到一步变更到位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先进行年报,或直接予以冻结;对需要注销和新设立的单位,必须做到先注销再设立,注销单位分为独立核算和非独立核算,分别设置对应的办理流程,并严格审核标准,尤其对资产清算做到严肃细致,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

截至目前,今年共办结事业单位变更登记44项,设立登记12项,完成年度报告127家,年报完成率93%,剩余10家单位年报正在进行指导完善。牧野区事业单位各项登记工作扎实稳步推进中。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新乡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新乡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新乡市人民东路甲1号

技术支持:新乡市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河南九洲计算机有限公司

备案号:豫ICP备12345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