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清单公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电子政务>>正文
新乡市委编办“四措并举”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
2020-08-26 15:58  

新乡市委编办为真实、准确、及时和全面掌握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结合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实践,采取四项举措,着力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管理水平。

一是完善机构编制历史沿革通过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将编制部门原有的老旧纸质文件转化成电子文档,在此基础上绘制机构编制沿革表,明晰机构编制发展历程。在有新的机构编制文件下发后,及时做好沿革情况表的变更和实名制管理系统调整同步更新。沿革情况表记录了自上世纪80年代至今的全市各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变动情况,内容包括文件文号、下发时间、文件名称、机构名称、隶属关系、经费形式、主要职责、编制数额和领导职数等。

二是细化机构编制基本情况根据机构改革及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整文件,结合各单位历年来用编情况,绘制机关事业单位基本情况表,对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名称、隶属关系、经费形式、编制及实有人员数额、领导职数、分类情况、历年用编情况等信息一览无余,为实现科学决策、优化机构编制管理提供了实时、准确的基础数据支撑。

三是明晰人员调动情况以历年人员编制调整通知单为依据,以年度为单位,建立人员调动情况表,厘清人员来龙去脉。表格内容包括姓名、调入单位、调出单位、经费形式、入编文号、变动类型等。电子表格与纸质文件相互印证,既能提高日常统计查询的工作效率,又能提升日常管理水平。同时对单位使用编制环节进行定期复核,确保编制使用到位。

四是实时更新数据库由专人负责实时更新实名制数据库,做到线上线下所有数据的相互对应、互为补充,实现点到面全方位管理。按照随时变动随时调整的工作原则,根据机构编制调整、人员入减编等通知文件,及时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中机构信息、编制信息、人员信息、任职信息等条目进行动态更新,确保数据真实、及时和准确,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精细化水平。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新乡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新乡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新乡市人民东路甲1号

技术支持:新乡市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河南九洲计算机有限公司

备案号:豫ICP备12345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