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清单公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编制管理>>正文
新乡市编办圆满完成2016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任务
2017-02-22 09:17  

2016年以来,市编办通过采取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宣传教育,健全工作制度,突出信访稳定等措施,全办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水平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圆满完成了年度考核目标任务。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

一是将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列入年度工作目标,制定详细的落实措施,将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与年度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二是定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文件精神,分析研判苗头性的不稳定因素,抓小抓早抓好,及时研究解决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和具体困难。三是严格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将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作为考核各科室绩效的重要指标,与各科室(办、中心)负责人签订“平安建设目标责任保证书”,使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人人头上有压力、有目标、有责任。

二、深入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

一是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短信、简报信息等形式,多方位做好平安建设宣传工作,确保宣传活动不留死角。要求全办干部职工关注“心向政法之光”,了解平安建设工作动态和政策规定,提升平安建设工作意识。二是开辟市编办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宣传栏,刊登安全防范警示和综治、平安建设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努力营造浓厚的平安建设宣传舆论氛围。三是组织开展争做文明公仆、文明科室、学法用法先进个人等活动,切实提高全办干部职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的参与意识。

三、健全工作制度,确保规范运行

一是加强综治和平安建设各项制度建设,先后建立了处置突发性和群体性事件工作制度、维护稳定和社会治安情报信息收集分析报送制度、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制度等各项综治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二是坚持执行值班制度,带班领导24小时接处突发事件,值班人员必须到岗到位认真值班,遇事慎重稳妥处理,重要事情及时报告。三是加强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将检查结果与干部职工绩效考评和年终评优评先相结合,用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做到“看好自家的门,管好自家的人,办好自家的事”,确保安全稳定。

四、突出信访稳定,狠抓工作落实

一是认真开展机构编制“12310”信访举报的受理工作,做到“案案能落实,件件有回应”。全年通过“12310”接到信访、举报案件4起,均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办理。二是对县(市、区)下发通知,要求做好机构改革遗留问题全面排查,消除不稳定因素。三是在重大活动特殊期间,抓好联络员、日报告和值班等三项制度落实,全力做好系统稳定工作,确保稳定大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新乡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新乡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新乡市人民东路甲1号

技术支持:新乡市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河南九洲计算机有限公司

备案号:豫ICP备12345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