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清单公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编制管理>>正文
新乡市编办多措并举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2016-08-16 16:25  

新乡市编办不断深化机构编制实名制各项管理工作,并不断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将实名制数据库信息维护和更新工作作为推进编办业务工作的着力点,严格制度管理,坚持动态调整,定期核查比对,确保实名制信息系统的真实性、时效性和权威性。

一是建立健全实名制管理制度。按照中央和省编办对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管理工作的有关要求和规定,将实名制信息系统管理工作进行分工细化,将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在日常管理、更新、维护、操作权限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做到职责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人。

二是实现各项信息维护日常化。根据市编委和组织、人社等相关部门关于机构设置、编制调整、职务变动、人员调动等事项,对实名制数据库及时调整、更新,确保实名制数据库日常维护更新工作常态化。并建立机构编制信息维护工作的长效机制,严格贯彻落实“月报制度”。要求各单位的退休、辞职辞退、死亡等变化情况及时填写《新乡市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减员情况表》,新增人员信息通过填写《新乡市机关事业单位新进人员信息表》进行采集,及时对数据库的信息进行变动,不断完善和更新实名制数据库的数据,实现机构编制数据的即时、动态统计。实现编制数、实有人员数、财政供养数的三对应,确保数据库数据的权威性,使实名制数据库成为机构编制管理的重要依据。

三是形成机关事业单位用编减员“回路”。完善用编入口程序,单位提出申请,由编办报市编委批准后出具用编审核通知单、入编审核通知单,作为组织、人社部门办理相关手续,财政部门核拨人员经费依据。明确减员出口程序,制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入编减员手续有关问题的通知》,加强日常入编减员管理,有效解决减编不及时、管理被动滞后等问题,并形成用编减员完整“回路”。

四是定期比对实名制系统数据。结合统计月报、年报及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审核等工作,积极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定期对实名制数据库进行全面核查,对在职人员信息进行梳理比对,发现并及时处理相关问题,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

五是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实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的科学化与规范化管理,能有及时有效地掌握现有人员编制的情况,有利于建立科学的机构编制动态管理机制,为年度招聘、军转干部安置、随军随调家属安置和退伍士兵安置等用编提供数据支撑,能够用好用活现有机构编制资源,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的使用效益。同时,实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将管总量与管结构相结合,管编制与管人员相结合,突出了编制的基础地位和把关作用,也进一步规范用人管理制度,加大总量控制、动态管理力度,实现事业单位人员有序增减,维护了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新乡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新乡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新乡市人民东路甲1号

技术支持:新乡市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河南九洲计算机有限公司

备案号:豫ICP备12345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