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清单公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事业单位改革>>正文
新乡市委编办强化“三项要求”加快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
2020-06-10 11:46  

为加快推进新乡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市县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推进会精神,6月4日新乡市委编办组织召开了由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和相关涉改单位主管部门参加的改革推进会,就加快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做出部署。

会议对改革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责任。当前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时间紧、困难多、任务重,要将本次经营类改革当成一项政治责任来抓,务必增强政治觉悟,提高改革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按照改革节点要求,严格落实,加快推进。二是加强部门沟通,凝聚改革合力。此项改革,涉改事业单位主管部门为责任主体,市委编办负责牵头抓总,市财政、人社、医保、审计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做好政策指导、业务配合等相关工作。三是强化分析研判,落实一事一策。要根据涉改事业单位的资产现状、人员基数和改革意愿等,结合主管部门意见,从落实改革要求,减少改革震荡着手,因地制宜,一事一策,精准确定改革方式。

通过各部门群策群力,推进会取得了三项工作成效。一是畅通了绿色通道。对照改革推进中的困难清单,逐一明确问题解决的对接单位与部门,强化了涉改主管部门与改革配合部门间的协助配合机制,对涉及改革事宜,做到及时对接,及时办理。二是打通了政策堵点。涉改主管部门与相关部门,分别就影响改革进展的社保医保接续、人员安置和改革成本等问题开展了讨论与答疑,扫除了改革政策适用方面的障碍。三是消除了改革顾虑。在准确掌握政策的基础上,明确了我市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路线图,消除了涉改主管部门的畏难厌战情绪。下一步将从成效落地落实着手,加快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按时保质完成改革任务。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新乡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新乡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新乡市人民东路甲1号

技术支持:新乡市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河南九洲计算机有限公司

备案号:豫ICP备12345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