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清单公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事业单位改革>>正文
新乡市编办持续推进学校理事会发展促进法人治理结构工作取得实效
2015-10-23 17:39  

10月20日,新乡市铁路高级中学理事会成功召开。按照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工作安排部署,为进一步提升理事会理事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会议增补了7名理事并为其颁发证书,表决确定两位副校长人选,并介绍了学校创新改革学校管理体制,实施年级组管理工作等有关情况。市编办、市教育局主要领导,理事会成员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理事会成功运作的基础上,新乡市铁路高级中学借鉴以往办学体制改革经验,认真总结,科学整合,以建立学校法人治理结构为突破口,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为核心内容,努力构建具有推广意义的现代办学机制,建立年级组管理模式就是其重要内容。年级组管理模式,即年级组管理与德育、教学、后勤、办公室、工会相结合的管理机制,用以形成分线与分块相结合的管理模式,使学校管理工作重心下放,改变学校年级组设置流于形式的局面,充分发挥年级组的管理作用,提高学校的管理效能。

新乡市铁路高级中学于2012年开始启动法人治理结构改革试点工作,也是河南省第一批法人治理结构改革试点单位。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学校持续推进建立法人治理结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即建立学校决策机构(理事会)和执行机构(学校行政班子),实现政校分开和监督方式的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新乡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新乡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新乡市人民东路甲1号

技术支持:新乡市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河南九洲计算机有限公司

备案号:豫ICP备12345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