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清单公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行政审批>>正文
新乡市编办积极部署减证便民专项活动
2017-03-30 15:42  

为最大程度地便利群众,释放改革红利,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向深入发展,根据国务院、省有关精神和《新乡市2017年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意见》(新审改组〔2017〕1号)具体要求,新乡市启动减证便民专项活动,这是继去年开展的清理繁文缛节和无谓证明活动的深入延续。

一是调研论证。为了将此项活动方案制定的更加接地气、贴民意,解决群众“办证多、办事难”等问题,全面摸清能够反映出基层办理的量大面广的各类证明材料,市编办邀请市辖区乡镇、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村民委员会)基层领导,召开了减证便民专项活动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基层组织对减证便民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完善制定《新乡市减证便民专项活动实施方案》提供了许多建设性参考价值。

二是制定方案。通过收集整理基层组织的合理性建议,理清了开展专项活动的基本思路及工作方法,制定了《新乡市减证便民专项活动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专项活动的工作目标、清理范围及对象、 工作任务、清理原则、实施步骤及工作要求,切实细化了工作流程,确保减证便民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创新方法。此项减证便民专项活动,我市采取“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的形式相结合。按照全省即将开展的政务服务编制工作,采取自上而下的形式,以统一标准、样式为基础,对全市政府部门依申请的行政权力所涉及申请材料进行整理审核。通过基层组织汇总整理各类证明,采取自下而上的形式,将各类证明按照以被要求出具的单位进行分类,要求单位提供相关依据,对依据缺失、程序违规的证明和盖章类材料坚决取消。

目前,《新乡市减证便民专项活动实施方案》(新审改办〔2017〕4号)已正式印发,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当中。(政策法规室  俞扬 陈艳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新乡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新乡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新乡市人民东路甲1号

技术支持:新乡市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河南九洲计算机有限公司

备案号:豫ICP备12345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