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清单公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行政审批>>正文
新乡市出台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实施方案
2016-08-15 15:17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转变政府职能工作,切实解决束缚市场发展活力的问题,根据国务院、省有关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精神,结合实际,我市出台了《新乡市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实施方案》(新政办〔2016〕74号)。

《方案》详细列出了任务分工表,具体明确了全市具有行政执法职能的部门都要建立“一单两库”,设计规范了任务分工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市场主体名录库、执法人员名录库、随机抽查过程书面记录,并公之于众。彻底厘清职责,规范执法权力,加强监督管理。建立科学合理的随机抽查机制,确定抽查的比例和频次,每次抽查要认真填写抽查过程书面记录,并要经现场参加人员签字,确保达到检查监督的效果。明确由市工商局牵头将抽查结果通过建立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实现共享,并联合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编办、市住建委、人民银行新乡支行推进随机抽查与社会信用体系相衔接,使失信者一处违规处处受限。

《方案》明确各部门、县(市)、区为“双随机”责任主体,同时明确由市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办公室会同市懒政怠政办、市审改办,采取多种督查方式进行督促指导,全力保证我市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转变政府职能工作的顺利进行。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新乡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新乡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新乡市人民东路甲1号

技术支持:新乡市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河南九洲计算机有限公司

备案号:豫ICP备12345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