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清单公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行政体制改革>>正文
把握机遇 认真筹备 积极推进我市立法能力建设工作
2015-07-20 15:07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要求依法赋予设区的市地方立法权,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对设区的市享有地方立法权也作了明确规定。积极争取我市成为全省第一批有地方立法权的省辖市,既是我市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机遇,更是对我市立法能力的严峻考验。

按照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为加强我市立法能力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努力争取成为全省第一批有地方立法权的省辖市,市编办认真反复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详细了解人大机构设置程序及权限,做好申报条件中机构设置相关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有关要求,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多次征求市人大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向省机构编制部门汇报,充分做好法制工作机构设置的前期准备工作,严格按照机构编制管理规定做好相关机构设置事项。

目前,我办按照省有关要求,已向省机构编制部门申请设置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机构。(行编科 曹春艳 沈杰)

编辑:白金旸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新乡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新乡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新乡市人民东路甲1号

技术支持:新乡市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河南九洲计算机有限公司

备案号:豫ICP备12345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