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清单公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改革动态>>正文
我市发挥“五大作用”扎实推进机构编制督查检查工作
2019-07-30 09:41  

为不断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持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河南省新乡市发挥好五个作用,扎实推进机构编制督查。

一是发挥督查评估作用,确保改革任务落实。一是对机构改革任务落实情况进行评估。对各级机构设置、部门职责配置、领导职数及编制核定、人员配备等情况全覆盖。通过实地调查,对改革任务实际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摸底,重点评估成效,查缺补漏,落实整改,并做好复查反馈。二是对于新成立的机构运转情况进行评估以部门“三定”规定为依据,重点查看其权责执行是否顺畅,任务落实是否存在阻碍等,为保证新机构顺利开展工作做好调研分析。三是对涉及撤并调整机构的后续保障工作进行评估。主要查看改革工作完成后,涉及调整的机构是否挂牌规范;人员调整是否到位;后续相关保障工作是否落实,确保改革规范稳妥。

二是发挥预警应急作用,确保信访受理稳妥。对于涉及机构编制诉求事项,切实做好信访诉求事项的调查。一是做好日常12310举报电话接听工作,本着宁繁勿漏的原则,对于接到的电话反映均坚持做到礼貌接听、详细询问、认真分析、热情帮助、规范受理,并做好接听记录,杜绝遗漏任何违规违纪线索。二是对于各类部门转办、交办类案件,建立工作台账,做到一事一账、一案一档,妥善查处,及时反馈。三是对于群众来访,切实做到热情接待,倾听群众反映,充分发挥编办调解室作用,安抚来访群众,做好登记受理。严格做到凡立档调查的案件,保证调查到底,件件回应,案案办结。

三是发挥审计评价作用,确保规定执行到位。通过持续开展机构编制审计,对领导干部任职期间本部门的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进行客观评价,重点规范各领域机构编制执行,作为组织部门选人用人依据。一是调查离任领导在其任职期间是否存在擅自设立内设机构、配备内设领导、违反进人用编规定擅自进人,无序使用编外人员等问题,对其执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情况给出客观评价。二是有机结合被审计单位的实际运行情况,根据发现的问题,分析现有的机构编制核定情况与其实际开展工作是否确实存在制约,列为下步机构编制事项调整的考虑因素。三是总结分析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找出此类问题成因,抓好整改的同时加强宣传教育,确保不再出现类似问题。

四是发挥预防教育作用,确保法律意识牢固。持续推动市县两级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进课堂活动,将机构编制管理政策列入党校和各级干部培训必修内容,确保机构编制政策教育宣传覆盖全市领导干部,保证机构编制规定入脑入心。

五是发挥责任追究作用,确保编制纪律严肃。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管理纪律,对于违反机构编制规定的违法违纪行为进行追责问责,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及时查处,需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的,移交相关部门进行处理。查处的典型案件,及时通报,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新乡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新乡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新乡市人民东路甲1号

技术支持:新乡市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河南九洲计算机有限公司

备案号:豫ICP备12345678号